2016冬季 論文互助小團體 成員募集中


期限在即了嗎!??休學年限也用完了嗎!???
被同學/同事/親朋好友問怕了嗎!????
下週要和指導教授約咪挺卻沒有進度嗎!????
常做放論文word檔的電腦/硬碟/雲端突然都壞掉的惡夢嗎!????

//你也是:
明明都知道要寫的內容卻無法好好的把字打出來嗎?
或是明明都覺得很有動力卻不知道要寫什麼,
還是明明很想要寫但卻怎麼樣都無法打開論文word檔嗎?

//妳想要:
想要每天都開開心心很有動力的寫論文嗎!???
或是想要每天哭哭啼啼但還是很有動力寫論文嗎!???
還是不管要哭還是笑,總之非常需要有人敦促/鼓勵/監督你寫論文嗎!!???
歡迎妳/你加入:論文互助小團體的行列。

(完全是胸口淌著血在寫這段文宣 T__T)
.
.
【基本形式】

長度:1.5小時/每週
人數:5人(目前已有2-3名成員,含召集人)
收費:場地費,預計一人200元,採預繳制。(缺席仍照常計算)
召集人:宋十夜,程為晨

形式:半開放,可遞補新人。
時段:未定,依成員需求討論。
成員:書寫敘說論文的朋友,其餘可來信討論。
預計開始時間:年後

.
【你可以做的是…】

//成員可以在這個團體做的事是:
整理/整合論文書寫、邀請別人與你一起討論、給你支持。

//小團體沒有要做的事是:
無法告訴你論述可以怎麼寫,
我們做的是互相支持彼此找出寫論述、完成論文的方法。

//妳可能會在這裡發現:
有一群人一起寫論文、說寫論文的痛苦、說寫不出論文的痛苦,
就算沒有進度,也可以發現沒有進度本身也可以是一個進度,
你可能發現,你無法動筆,但卻可以為了彼此支持、為了遵守與成員的約定,
你願意再往前一步看看自己的無法動彈是為了什麼。

.
【保密約定】
因為我們需要這個論文互助小團體是一個成員可以安全分享自己故事的環境,
所以希望參與者同意:成員有守密義務,不透露他人隱私,保護其他成員。

.
【我們需要你…】

基本上,我們希望你在每一次聚會都可以出席,
有事可以事先提出討論改期。

請假仍要支付費用的這個機制設計,
是基於成員的缺席對小團體的影響。
對小團體來說,缺席有著二個意義:
一個部份是當成員缺席,會致使團體動力不彰,
另一個部份是成員的缺席通常顯現小團體的某種動力現象,
所以我們還是希望成員們可以排除困難來到團體中討論!

.
【關於小團體的可能發展…】

暫定這個小團體是半開放式的,
如果有人寫完或是離開小團體了,
會再開放新成員進入。

團體目前沒有明確的帶領人,
也不確定以後會怎麼變化,
也有可能轉型為有特定帶領人/收費的小團體,
也有可能後來分為二種不同類型的小團體也不一定。
一切看小團體的動力和發展,
這個部份成員們可以一起討論。

.
【聯絡方式】

宋十夜:tnfatale@gmail.com
程為晨:silver740624@hotmail.com

小團體的成員目前鎖定論文題目同樣寫自我敘說的研究生,
但如果你的論文不是這個方向,卻對小團體這個互助形式有興趣,
歡迎寫私訊給我,我們可以討論看看你是否適合這個小團體。

小團體會使用gmail 的group功能互動,
請報名的成員報名後要常收信唷。

.
.
以上,歡迎跟我們一起寫論文T__T!

——————-
11898750_1219011034781992_9012293811242124087_n
程為晨的呼喚:

親愛的各位菸酒生們~
就在今天早上,我與我的好友宋十夜生出了這個論文互助小團體~

我們的進度各異,我才剛提論文計劃,要開始書寫內文,十夜則是內容大致已經完成,剩下架構要做調整和最後的梳理,為了我倆的明天(?),我們決定好好的進行這檔事。剛好我們都想要有個團體,也希望有互相督促討論的夥伴,而身邊也有其他朋友一直在等類似的團體,於是有了這個團體誕生~~

自我敘說論文因為書寫的對象是自己,因此需要很多沈澱與消化,又不能強求或用思辨邏輯帶過,常常一卡就要卡很久,沒有有經驗的人帶路的話,一開始簡直是一片茫然,連自己是否有在前進,離目標還有多遠都無法測量,這時候身邊有一些有經驗的人可以帶來一些方向感;另外,自我敘說特別需要一種反身觀看的距離,這樣的距離需要透過對話才能得到,無法透過單獨書寫達成,小團體可以提供這樣一個平台,供我們看見自己的樣貌,透過問答抓取明確的事件脈絡,也透過討論讓故事更豐富深厚。

歡迎有緣人跟我們一起前進!
名額不多,若有疑問可以來信討論~

——————-
12376059_1139012489444879_966195626867691062_n

宋十夜的呼喚:

早上原本和為晨在討論塔羅牌,後來討論到論文,不知不覺就決定要成立論文互助小團體,到了下午連文宣和報名表都寫完了,自己都覺得動力驚人。

討論至半途,可能是在討論寫論文會做的惡夢吧XD(揪竟,是個怎麼樣的討論呢)(不要問,很可怕!!!)(總之只有研究生才能懂),我突然想起來,有好長一段時間,我一直用寫論文來鼓勵自己活下去。應該說,我一直都沒有發現,我其實一直都非常瀕近死亡,我一直沒有發現,我並不如我自己所想的陽光開朗身心健全。是最近這一個月,我才發現,原來我一直很想死,才發現,這個世界真的讓我覺得很痛苦、無法信任,總是覺得悲劇隨時都會降臨到正在歡笑的我的身上。

很難描敘我怎麼一路走到現在,但可以說,我投注了相當大的意念在這個論文上,在那段期間裡,我的死亡焦慮很嚴重,我一直告訴自己,妳還沒寫完論文,妳還沒讓別人知道妳的故事,知道妳們家的故事。妳還沒讓別人知道妳很好,妳們家很好,如果妳現在死了,妳的論文不會有別人幫妳完成。所以妳還不能死,不能被焦慮擊垮,妳要再活一天。就這樣,生產這本論文的力量陪著我走過一段不短的時間。

當然在現在,我已經不需要這樣鼓勵自己活下去了,我已經瞭解我擁有可以美好生活的勇氣和力量。現在的這個階段,是要把以上這些歷程寫下來,讓療癒我的力量有機會擴散出去。不過這不是件容易的事,但是如果可以和為晨,及其他人一起,一定可以順利,而且甚至會變成一件我會每天都期待的事,我是這樣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