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務日誌] 新好命農場之旅:收到第一筆政治獻金


圖:南投的太陽似乎很靠近地表,在炎熱天氣下於鳳梨田工作,不畏刺刺的小黑勇敢直前。

這個月都還在鐘銘的競選團隊裡進行工作,
一邊忐忑著是否真的要休學,
投入這麼大的意志時間在參選中,
以及最重要的是我是否找得到資源完成這件事……
沒想到一趟農莊採訪之旅替我省了許多猶豫不決的時間,
因為我收到人生中的第一筆政治獻金。

昨天晚上還在酒促工作到十一點半才下班,
回家寫完兩份報表寄出後,
才開始查六個小時後的高鐵班次、捷運最早班是幾點等資訊,
還好linda都幫我安排好了,
顧及我前一天還要工作的關係,
替我決定到台中就坐高鐵好了(她說不然五點的火車太殘忍了),
所以我就有機會坐人生中的第一次高鐵了欸!!!!

可是坐高鐵不是非常舒服>"<

太快了,很多東西一直閃過去,
一直過山洞的亮暗轉換讓眼睛不太舒服,
還有高速移動的關係,
整個車子一直有小副度的震盪,
但也有可能是不習慣這種頻率的原故……
可是最令我困擾的是,
車窗外所有的農田、綠林、美景還有停駐的人都是一閃而過,
完全沒辦法好好的看及拍照……
雖然沒辦法好好的看,
可是高鐵的高度讓我從另一個角度看到台灣不一樣的美,
心中真的是有萬千感慨,
覺得我們真的要好好保護這些美景才對,
保衛地球的重要任務, 就交給我們這些年輕人惹!!!!! (醬好像說得其他中老年人不想保護地球一樣XD)
然後就到了農場了,
簡單自我介紹之後,
我們就要到鳳梨田去採收鳳梨了。
因為已經十一點很熱,
我們全身上下包得緊緊密密的,
可是還是被刺的哀哀叫……
原來鳳梨叢生的葉子尾端長有許多的刺,
我和詠梅兩個笨蛋都市人只想著要去農裝要穿長褲,
可是不約而同都選了那種輕、薄、透氣的長褲,
沒想到鳳梨是這麼飆悍的植物!!!!!!
而且呀有時候明明看到有一個鳳梨似乎是熟的,
可是滿路上都是刺刺在等的時候, 真的是q_q,
但又看到來農莊玩的小朋友根本不怕直接就走過去採下來大受刺激,
還有詠梅穿的褲子比我薄也說:「沒關係我不怕」就勇敢往下走,
不過等我也決定不要怕刺刺勇敢直前之後,
才發現其實只要一直往前走,
葉子反而會順著滑過去,
倒勾的部份其實是不大會刺到的!
今天採鳳梨長知識裡面最讓我驚訝的一個知識是,
原來鳳梨這麼多格,全部都是一格一格的花,
也是一格一格的授粉,然後再一格一格的成熟,
另外草莓和波蘿蜜也是!
天氣很熱,
本來我也很擔心我們兩個會不會受不了田裡的事,
不過還好我知道要晒, 所以已經先喝了很多的水,
除了很暢快的流了很多的汗其他都還好,
採完之後又喝了很多的水, 整個很健康的感覺!!!
 

回到客廳稍事休息,
就進入吃鳳梨階段了,
我原本不大愛鳳梨的割舌頭感,
可是聽農莊的人說,
她們不用化肥和農藥,
以有機方式栽種的鳳梨不會割舌,
後來試吃之後發現真的,
而且好好吃哦……

怎麼說那個好吃呢,
如果說這個鳳梨是我在下田、認識這些人之前,
我一定會因為我以前對鳳梨的排斥而心生抗拒……
可是在流完汗之後,認識了這些人,這個鳳梨跟以前就不太一樣了……

所有的人聚集在客廳乘涼,
不知為何就直接進入「家庭議事庭[mode]」,
我和詠梅開始簡要的說明我的參選原因、理念、和我自已的脈絡等等,
講著講著農場的主人陳靚和一位暱名先生就說這樣的年輕人要做事很好,我欣賞,我也要支持!
當下就寫了一個紅包袋,
上面寫著一馬當先,裡面放了1000塊,
是二個人份的捐款q_q

圖:收到第一筆政治獻金

天吶,我要來停格一下講一下我前一天工作到十一點半下班,
回家寫報表洗澡查時刻表,
想到明天六點多就要起床就覺得,
我真的要在這種狀況下做選舉嗎…
會不會死於非命呀我q_q

我的內心戲再回到現場,
當手裡面著我人生中的第一、二筆政治獻金,
而且這個對象並不是原本就熟悉我、認識我的人,
只是因為認同理念就決定支持,
當下我只有一個感覺:我已經無法回頭了。

在這之後沒有放棄這個選項,
只有在困難中之想辦法選一條可能的路,
然後就往前走。


圖:隔日因為我和詠梅要前往新好命農莊位於日月潭的茶店採訪,當晚夜宿魚池鄉。隔日早晨民宿老闆帶我們去看當地的活盆地--921後出現的新地形。

在田野間行走,突然間遇到一段馬路因為低陷的原故漲滿了水,穿拖鞋的老闆和鞋底比較高的詠梅走路邊較高處過去了,剩我一個。想著如何不把鞋襪弄濕又可以走過去,索性把鞋襪都脫了赤腳走過去,先行的兩位正擔心著回頭的時候被這一幕沒在怕的佳倫給逗笑了。

對「[選務日誌] 新好命農場之旅:收到第一筆政治獻金」的一則回應

發表留言